Wednesday, July 1, 2015

北京2015年5月行附美食攻略


回国又回来已经都一个月了,欠群里姐妹的作业实在太久了。提及今年的北京5月游,本来不在计划中,后来一改再改,等到5月中旬终于拿到改签的机票最后成了我一人的回乡游。以为简单的行囊后来还是13,足以验证回乡的亲情沉重和偶某的受人爱戴,美货如今带什么回去都是好的啊!最受欢迎的回国礼品LIST:宝宝补钙软糖,宝宝维生素软糖,成人维生素,有机的各类维生素,西洋参,中产美女们钟爱的COACH,MK包等等。

多年前京漂时就心里细数过,京城最美的季节是9月中下旬到10月中旬那20多天,再就是4月中旬到5月底。这次回国最神奇的事儿就是我的过敏才到日本上空就嘎然而止了,到北京后就完全没有感觉鼻子哗哗流水我晚上头晕睡不着了。整2周,都好吃好喝好景好玩得来!

以下是我转悠 的部分餐馆和菜品,跟几年前回国时京城的餐馆又有新的店号,光海淀就让我找不着北的感觉,不过这次回顾的老字号餐馆还是经典,绝对值得每次回国都全家老少去光顾餐食。如果你实在找不到啥好吃的,就去西城的牛街,那里绝对有老北京的味道,最真的羊肉,最爽口的老北京冰棍,说不清多馋人多暖胃的早点豆花和油饼,还有许多,如果有空就带孩子去南铜锣巷,一天也转不玩呢!


            (南铜锣巷)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我在胡同里串了1个多小时,那里生机勃勃)

1) 聚宝源---涮肉,孜然饼(牛街西里总店)
地址:西城区 牛街西里商业1号楼5-2(清真超市旁)
聚宝源的清真锅涮肉我个人认为超过了2街之隔的东来顺,长长的排队也佐证了我的偏爱,肉就饱了,孜然饼我只能吃下1个,真要多吃,还有限量供应的。坐在聚宝源的店堂了,高高的铜锅,朴实的深色中式桌椅,马上就把自己拉回了全方位亲切的老北京环境,空气中飘香的芝麻酱,它的细腻足以让人品看半天才会动筷,这是美食的魔力!推荐高钙羊肉、手切鲜羊肉,糖蒜,好吃的羊肉是不会起沫子的,所以牛街的羊肉还有什么说的呢?下了飞机就奔牛街吧,夏日里再配北京的酸梅汤,下点酸菜,欧耶! 如果你吃下200300元的大餐,怎么算也比咱们三谷的小肥羊划算啊,那不是一个量级的!




一定要去聚宝源旁边的清真超市转悠转悠,不吃老北京雪糕,你就算没有来过北京吃喝过喽!



2)清真吐鲁番餐厅
地址: 西城区 牛街北口6号楼(中国邮政储蓄)
吃过聚宝源再 吐鲁番感觉比以前差,但是清真的环境还是很好,很多素菜不错,穿心莲,香菇,羊肉有‘它似蜜’,烤羊腿,馕包肉,卷果,拉条子和大盘鸡比新疆办事处的差,但是酸奶赞,没得说!



3) 难忘洪记小吃的早点:洪记小吃店(牛街新店)
地址: 西城区 牛街12(牛街清真超市对面)
电话: 010-63550735
同样在牛街的冯记 的早点有多好吃,连着2日让我早起6点半就从海淀穿到西城区,只为了北京清晨的街景清净和小吃食堂的热闹喧嚣,豆腐脑让我至今还舌尖发痒,为何酱料让人感觉不到咸,只觉得恰恰好,好到香口余至今! 早点的学问大啊,可惜美国没有这类精细制作可口又经济实惠的早餐店。洪记的羊肉嫩到是直接滑入喉咙的,再吃一口的时候要细细品尝,小心太烫太滑!走的时候带走1块椰糕,吃完正好溜到地铁口,地铁那么多换乘点,吃饱喝足还是很有必要!




4) 北京特色小吃:这次在牛街呆的时间长,喜爱的奶酪魏,爆肚冯还是不那么习惯,毕竟不是北京人,吃那褐色的百叶还是不习惯,不过奶酪魏的酸奶和酸梅汤不觉得甜味而 恰恰真是好喝,一连2杯不算多吧!




爆肚冯(菜市口店) 地址: 西城区 菜市口十字路口西南莲花胡同(近枫桦豪景)奶酪魏(牛街总店) 地址: 西城区 广安门内大街202107(牛街北口大中电器西边口内)

5) 眉州东坡:这家川菜馆过了十多年,还是那个好味道,这次去的是崇文门分店,比起原来喜爱的团结湖店小写,没有小吃店。
眉州东坡酒楼(崇文门店) 地址: 东城区 东打磨厂街7号新世界百货时尚店1-2(近崇文门地铁2

眉州的菜在北京餐饮竞争这么激烈的环境下这么多年不倒,几乎每间分店生意都好,还是有资本的,那就是基本上每道菜都不差,可以看菜单随便点。最好的是还可以团购,这次回北京,发现手机的APPS也是国内比较丰富,我最受不了就是老妹一边吃一边找团购,等到吃完,已经找了一堆团购优惠,怎么着一顿饭都能至少省个50块的,而且服务员还特别耐心,每次都害我顺手就要给小费勒!眉州爱的菜:水煮鱼,宫爆鸡丁,凉粉,担担面,泡菜,腊肉(泰国公主钦点的菜都在人家点餐机器上了,不点都不行,请只选麻辣的)。这次没有时间去渝信川菜,那家也不错,辣度更好!




6) 大董烤鸭
大董(北京金宝汇店) 地址: 东城区 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5(近王府饭店)
大董近年以优雅高端的环境和工艺菜加之独特的烤鸭配料,早就名声超越烤鸭泰斗全聚德,不过这次去吃过以后比较之下还是更爱全聚德,虽然后者是油腻一些,可是在美国吃过那么多CHEESE,CREAM之类,全聚德比较之下那份木炭香来得更真实恒久。

还是看大董的菜单,菜单非常大3本,打开来看菜品都是诗词楹联还有中英文翻译,从抬头到饮品酒水,餐单仿佛是字典,不知道情况的真是不敢点菜,只恨自己语文不够好,来点菜:烤鸭必点,海参一人一份好吃,芥末鸭掌有特色,樱桃水晶鹅肝更是让人无从下箸,最爱红花汁栗子白菜,口水鸡,踏雪寻梅,羊肉条,总之也能找到不贵的菜,而且一大家子人,点的价格早就可以让店家送水果和冰沙了!




7) 湘菜PK:望湘园 vs万吉大丰和这次因为去中国照相馆照全家福,所以又逛了海淀世纪金源购物中心,那里人山人海,跟10多年前住在世纪城时每天在胡同里买菜早就是从乡下直接超越美国OUTLET繁华的火箭速度,我是时时连路也不认识了,以前等公车的远大路反倒成了老街了,因为绿树成荫,繁花似锦加之以偏离购物中心远了,所以反倒正门没有那么多人了,我还跟同学会晤品尝了世纪金源5星酒店旁的湘菜馆人均消费300以上的万吉大丰和。望湘园是全国连锁知名湘菜馆,大丰和适合商务宴请,环境好,据同学说现在习大上台后,已经便宜了,以前吃丰和的菜都得几千块呢?湘菜可以如此上档次,我也很高兴。

大丰和适合不太能吃辣的人、商务土豪聚会、钟情环境和服务品味的人去品尝湘菜。望湘园是大众湘菜线路,我倒是从头吃到尾,反正吃了不到大丰和的零头的说!

万吉大丰和(远大园店) 地址: 海淀区 北京海淀区板井路远大园五区甲1
它家的招牌:甲鱼(招牌)水库鱼(招牌必点)、裙边,坛子菜、土匪肉、花螺、馒头(必点)、土鸡粉条,炸辣椒鱼糊、红菜台、臭豆腐、米豆腐、辣椒炒蛋(注:鱼类和青菜都是从湖南运来的)




(金源店)地址:海淀区 远大路1号金源时代购物中心5
望湘园的菜都不差i 随便点:十里香牛肉(必点)、黄瓜花(必点)、烤虾、剁椒鱼头、茄子烧豆角、臭豆腐(必点)、小炒肉(必点)




北京好吃还玩的太多了,我还需要整理照片,今天最后送上北京清晨的国子监和一杯冷饮给夏天去游北京的朋友,祝大家一路清凉顺利愉快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(仙踪林下午茶)



 (菜市口地铁站前85度店门口的柠檬茶,每次上下地铁前来一杯)




     (清晨的国子监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